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世卫组织称将密切关注美国禽流感传播研究(图)

2011年12月31日17:04
来源:国际在线
世卫组织顶级流感专家福田敬二(Keiji Fukuda)(资料图)
世卫组织顶级流感专家福田敬二(Keiji Fukuda)(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联社12月30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于当地时间29日发表的声明称,他们对于美国政府资助的H5N1禽流感病毒传播研究深表关切。因为近日美国研究员对H5N1病毒如何更容易地在人类之间传播进行研究,该成果的错误利用有可能带来潜在的负面结果。

  世卫组织顶级流感专家福田敬二(Keiji Fukuda)表示,世卫组织关心的是如果全球所有可信的研究人员都能接触到该项研究,人类就能更好地了解这种致命病毒以及如何避免其大范围流行。

  据悉,H5N1病毒极少直接感染人类,通常只有与禽类接触很多的人才会感染,然而一旦染上了这种病毒,60%感染者会死亡。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近日要求荷兰伊拉斯谟大学医学中心和威斯康辛大学不再全文发表关于H5N1如何能在人类间更易传播的研究结果。此举在科学界也引起人们的关注,因为相关研究者应该了解这些危险病毒突变的情况,特别是在禽流感高发的亚洲。福田敬二表示,科学成果的限制发布可能违背前不久由194个国家签署的《大流行性流感防范框架》。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