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穆巴拉克受审 > 穆巴拉克消息

穆巴拉克今第四次出庭 专家称被判死刑可能不大

2012年01月02日20:17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2日消息(记者张加宁)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等人时隔数月后,上个月底再次在开罗出庭受审。法官随后宣布,将庭审推迟到今天进行。

  穆巴拉克父子三人去年8月3日首次在开罗出庭,穆巴拉克前两次都是躺在担架床上,在铁笼内接受审理。而其后的审判都以闭门方式进行,不再允许媒体直播。

  自9月初出庭之后,时隔3个月,穆巴拉克上月底第四次出庭,法官当时宣布推迟审判到今天。穆巴拉克等人面临滥用职权、贪污腐败及下令杀害示威者等多项指控,一旦罪名成立,穆巴拉克最高或被判处死刑。不过,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所非洲研究室主任贺文萍认为,这种可能性不大。

  贺文萍:其实有关他是否下令开枪镇压,坦塔维都出庭做过证,等于是给穆巴拉克洗清了这个罪名。剩下的指控主要是贪污腐败的问题。

  新年前夜,埃及人在开罗解放广场举行烛光守夜活动,以纪念在此前示威活动中的遇难者。贺文萍认为,面对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示威抗议,庭审穆巴拉克也是埃及军政府手上的一张牌。

  贺文萍:因为当街头抗议比较激烈、军政府压力感觉比较大的时候,把穆巴拉克拿出来审判,转移人们的注意力,同时也证明自己不是穆巴拉克政权的延伸。从这个角度来说是军政府手中的一张牌。

  作者:张加宁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