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童被蛋糕模具卡颈 消防员用剪刀小心剪切(图)

2012年01月03日04:06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蛋糕模具卡住男孩脖子急坏母亲。

  蛋糕模具卡住男孩脖子急坏母亲。

  消防“剪刀手”小心剪切 孩子无恙

  本报清远讯 (记者曹菁 通讯员清消宣摄影报道)日前,清新县城一对夫妇抱着一个头上套着不锈钢物体的小男孩急匆匆地来到清新消防中队求助,原来孩子一时贪玩把做蛋糕的盆状金属模具卡在面部以下取不出来,憋得孩子脸色发紫大哭不已。

  官兵发现金属模具像厚厚的枷锁一样紧紧套着小男孩的下巴和脖子,只露出上半个头,冰冷尖锐的金属边缘摩擦着孩子幼嫩的皮肤,孩子挥动小手拼命想把模具弄下来,急得放声痛哭。

  救援人员经过观察,决定用强力绝缘剪对模具进行剪切。方案确定后,救援人员立即取出小型绝缘剪,由模具卡在小孩脑后的空隙开始小心翼翼地剪切,一分钟、两分钟……随着金属边缘被卷起,套在小孩头上的模具被成功剪开并取下,紧张的孩子父母终于缓了口气,连声向消防官兵道谢。

  作者:曹菁 清消宣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