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以会晤和谈难重启 巴方重申停建犹太人定居点

2012年01月03日09:51
来源:南方日报

  据新华社电 中东问题有关四方、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定于3日在约旦会晤,推动巴以恢复直接和平谈判。以方未提以巴代表将单独会面,巴方则重申以方必须停建犹太人定居点。

  约旦外交部发言人穆罕默德·卡伊德1日说,约旦外交部长纳赛尔·朱达3日将主持会议,中东问题有关四方,即联合国、美国、欧洲联盟和俄罗斯以及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代表将与会。会议“旨在寻求共识,促成巴以恢复直接谈判并达成和平协议”。

  卡伊德说:“外长(朱达)还将主持以巴代表之间的会面。”

  巴以2010年9月在美国恢复直接对话。然而,以方拒绝停建犹太人定居点,对话随即中断。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发表声明,呼吁巴以“抓住机会”,“希望这次直接交流有助于推动各方沿着中东问题有关四方提出的建议前行”。

  巴以双方领导人2010年9月在华盛顿重启中断近20个月的直接和谈,但由于以色列没有延长2010年9月底到期的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限建令,谈判仅进行两轮即陷入僵局。此次安曼会谈是一年多来巴以双方以重启和谈为目的的首次直接会谈。

  巴勒斯坦:会谈不意味和谈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执行委员会委员埃雷卡特2日表示,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将于3日在约旦首都安曼举行直接会谈,但这并不意味着巴以和谈重启。

  埃雷卡特当天在约旦河西岸拉姆安拉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即将在安曼举行的巴以直接会谈,将致力于为继续和谈营造气氛,但这并不意味着巴以和谈的重启。他说,巴方与以方在经济和安全事务方面的联络一直在进行,但政治方面的联络完全停滞。

  据以色列媒体2日援引以政府官员的话说,以方认为这次会谈是一个积极信号,但现在谈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会面还为时太早。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