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匈牙利政府庆祝新宪法生效

2012年01月03日09:5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布达佩斯1月2日电(记者杨永前)匈牙利政府2日晚在国家歌剧院举行盛大文艺晚会,庆祝新宪法从1月1日起生效。

  匈牙利总统施米特发表讲话说,《基本法》本着《欧盟基本权利宪章》的精神,确定了基本的自由权,强化了法治、民主价值及民主机构。

  当晚,匈牙利一些民间组织和反对党在国家歌剧院外举行声势浩大的示威集会,要求政府收回新宪法。据估计,参加示威集会者多达数万人。

  匈牙利国会去年4月18日通过了名为《基本法》的新宪法。新宪法的内容包括:匈牙利国名由“匈牙利共和国”改为“匈牙利”;将基督教作为匈牙利历史和文明的基础;对国债提出了限制,规定只要国债超过国内生产总值的一半,国会通过的预算法案就必须包含减少国债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的内容等。

  作者:杨永前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