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7岁孩子患肿瘤同学自发捐款 因零钱太多数3小时

2012年01月04日06:05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邹渝
瞿星宇坚强面对疾病
瞿星宇坚强面对疾病

  7岁孩子患上肿瘤,同学自发捐款

  爱心款有分币有毛票 零钱太多 数了3小时

  “妈妈,今年过年我想回家,不想留在医院,好不好?”昨天,重庆晚报记者踏进市肿瘤医院15层的病房,就听到7岁瞿星宇这样恳求。

  去年底,这名九龙小学一年级新生因被确诊患上原始神经外胚叶瘤,不得不呆在病床上。同学为他组织了捐款,因为零钞太多,数了近3小时才数清。

  7岁孩子的愿望:

  回家过年

  大大的眼睛,浓密的睫毛,细细的说话声,7岁的瞿星宇给人文静的印象。由于化疗,他已经3天没有吃饭,显得有些虚弱。

  说起星宇,妈妈汪小兰数度哽咽。“有时候我觉得对不起他,因为身体弱,他没有上过一节体育课,现在又查出这样的病。希望现在躺在病床上的人是我。”

  汪小兰说,去年11月查出星宇患有肿瘤,有十六厘米大。闻知这一情况,汪小兰茶不思饭不想,每天躺在床上唉声叹气。“妈妈你吃饭嘛,你不吃,我也不吃了。”星宇这样劝她。

  现在,星宇只能躺在病床上,看着他最喜欢的动画片。他知道自己生了病,要动手术。问他怕不怕,他扑闪着大眼睛:“不怕,但是还是有点怕,听说有点疼。”

  同学捐款

  零钱数了近3小时

  得知星宇病情的班主任刘小英老师,将情况告知了同事,老师们决定为这个可怜的孩子捐款。

  倡议发出的第二天是周末,6年级的同学自发组成7个小组,在周边小区挨家挨户敲门为小星宇募捐。孩子们坚持了5天,募集到4417.7元爱心款。

  星宇所在的九龙小学,近四成是农民工子女。在去年12月15日中午举行的募捐仪式上,不少学生捐出了自己的零花钱。几十元、几元、几毛纸币,甚至还有几分的硬币。

  3年级(3班)的张钦越同学,爸爸去年因癌症去世,家里还有生病住院的外公,一家人的生活由妈妈一人苦苦支撑。钦越妈妈却让孩子将200元捐给小星宇。

  学校老师准备将募捐到的3万多元,与星宇母亲一道将钱存进银行,却因为零钱太多,银行建议到超市调换。在学校附近一家超市,营业员数了近3个小时,才将钱数清。

  好心人从深圳赶来

  给他鼓励

  昨天,重庆晚报记者见到了同学们写给小星宇的信,厚厚的一叠,满是质朴的祝福:“星宇,早日康复。我们和你在一起。”

  小星宇的老师卿老师将情况告诉了自己的朋友,朋友又告知了朋友。昨天,有好心人从深圳赶到医院,只为给小星宇一个鼓励。

  不少好心人听说星宇的病情,来到医院为他捐款。昨天,又有3万多元善款捐到医院。星宇妈妈一再让重庆晚报记者转达对他们的感激之情。

  市肿瘤医院王医生介绍,目前小星宇已经完成了两个疗程的化疗,春节前后复查,再考虑下一步是否手术。

  重庆晚报记者 邹渝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