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挪威首都奥斯陆发生爆炸 > 挪威爆炸消息

专家鉴定挪威于特岛枪击案凶手未患精神病(图)

2012年01月05日0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安德斯·布雷维克,32岁,男性挪威人,他与一个极右翼组织有关。
资料图:安德斯-布雷维克,32岁,男性挪威人,他与一个极右翼组织有关。

  中新社布鲁塞尔1月4日电 挪威媒体4日披露,由三名心理学专家及一名精神病专家组成的团队公布了对布雷维克的诊断报告,认为这名挪威“冷血杀手”并未患上精神病,无需接受相关治疗,可以在监狱中服刑。

  三名心理学专家及一名精神病专家在狱中对布雷维克进行了评估。他们认为,布雷维克不是疯子,未患精神分裂症,无需接受药物治疗。这四名专家还指出,布雷维克在狱中自杀的可能性不大。

  目前,奥斯陆当地检察官已收到相关报告,并将于本周告知奥斯陆地区法院。目前尚不清楚法官会对该报告做出何种反应。

  去年7月22日,布雷维克在挪威首都奥斯陆市中心制造爆炸案,随后在距奥斯陆以西大约40公里的于特岛开枪行凶,共致死77人、伤80多人。他遭捕后承认发动袭击,却否认有罪。

  奥斯陆地区法院曾命两名精神病专家对布雷维克进行精神鉴定。经过13次访问之后,两名精神病专家于去年11月29日递交鉴定报告,称布雷维克患“妄想型精神分裂症”。该报告一经曝光,在挪威国内掀起轩然大波。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