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穆巴拉克受审 > 穆巴拉克消息

埃及称对穆巴拉克指控有证据确凿 展示录像资料

2012年01月05日07:0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1月4日电 (记者 李来房 田栋栋) 作为审理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案的主要检察官之一,穆斯塔法-苏莱曼4日在法庭上说,总检察署确认对穆巴拉克、前内政部长阿德利及其6名助手镇压示威者的指控有“确凿证据”。

  据官方中东社报道,苏莱曼当天代表检方在法庭上陈述时说,有确切证据支持对穆巴拉克等人煽动和协助武力镇压示威者的指控。

  苏莱曼还指责内政部以及国家安全部门故意不配合检方的调查,拒绝提供相关资料。检方称,他们调查了2000多名目击者,包括示威者家属、医生和警官等。当天庭审中,检察官还展示了警察袭击示威者的一些录像资料。

  开罗刑事法庭4日在警察学院继续审理穆巴拉克案,庭审持续约3小时后休庭,5日将继续庭审。穆巴拉克、他的两个儿子阿拉和贾迈勒以及阿德利和助手出庭。穆巴拉克还是被直升机从开罗东郊的国际医疗中心押送到警察学院。由于天气原因,穆巴拉克晚于原定时间到达法庭。

  由于全国性大规模抗议活动,穆巴拉克2011年2月11日辞去埃及总统职务,并于8月3日首次在开罗出庭受审,他和阿德利等人被指控下令用武力镇压示威者。穆巴拉克等人均否认这些指控。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