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好心人发微博求稀有血型 杭州警官驱车百里献血

2012年01月05日08:19
来源:北青网
楼志宏在献血
楼志宏在献血

白血病女孩吴非

  2011年的最后一个傍晚,南京一名叫“陈陈澄澄”的网友,于19点22分发布了一条微博:“一个就在我们身边的姑娘患上了白血病,现在又患上肺炎,血色素很低,急需输血。她的血型是B型RH阴性血。这姑娘很坚强,抽骨髓都没有哭。麻烦大家帮转吧!”
  南京白血病女孩病危 血型又是稀缺的B型RH阴性血 好心人发微博求救

  这条微博迅速在网上流传。2012年1月2日,还是傍晚时分,杭州消防支队副参谋长楼志宏看到了这条求助信息,他立即与对方取得了联系。3日清晨,他自驾私家车,在战友的陪同下,赶赴南京军区总医院,献出了400CC的Rh阴性血。

  这个温暖的故事,再次经微博传播后,感动了很多网友,甚至有女网友留言说:“嫁人就嫁楼警官这样的!”

  医院开出病危通知书

  这个急需“熊猫血”的姑娘名叫吴非,今年25岁,南京人。2009年,小吴大学毕业,患病前,曾在南京一家广告公司工作。

  去年6月初的一天,原本身体健康的吴非,突然感觉到头昏昏沉沉,不时伴有强烈的痛感。而此后,吴非身上的部分皮肤开始发青发紫,牙龈出血,并且还会出现血块。不仅如此,她的体质明显下降,精神也越来越差。吴非被送到南京军区总医院检查,结果出来后,大家都傻眼了。病历本上清清楚楚地写着,“慢性粒细胞白血病”。

  这几个月来,小吴被病魔折磨得已经精疲力竭。如今,她连说话都感到困难。加上患上肺炎后,现在的她急等输血来救命。可怕的是,虽然医院想尽办法,但是吴非急需的B型RH阴性血仍然很难筹集到。

  吴非的同事只好在微博上发出求救信息。就在微博发出的那一刻,医院给吴非开出了病危通知书。一条年轻的生命危在旦夕。

  看到微博后第一时间与对方联系

  2日傍晚,杭州网友“天空堡垒-全勤指挥官”看到并转发了吴非同事的这条微博。微博上还加评论了,称“已联系上,明一早去南京献血!”这位网友就是杭州市消防支队的警官楼志宏。他说,“我看到微博后,马上就跟他们联系上了。女孩的妈妈说吴非的情况非常危急。”

  楼志宏当即决定,“尽快献血,越快越好。我上午8点就赶到医院。”

  驾车赶赴南京献出400CC熊猫血

  3日一早,楼志宏就出发了。经过约3个小时的奔波后,他赶到了医院。他先去病房看了看吴非,病床上的女孩,虚弱得连话都讲不出来。楼志宏在床边站了一会儿,心里就难受得要命。他跟女孩的父母聊了几句后,就急急地去检查身体,想尽快献血。

  经过一番检查之后,强壮的楼志宏符合献血的条件。中午11点,他献出了400CC的血液。

  楼志宏在献血之后,再一次到病房看望了吴非,还安慰她说:“不要着急,我回去后,再想想办法,看能不能在浙江找到同样血型的人。你要相信,一定会有人来帮助你,你会恢复健康的。”

  3日傍晚,楼志宏回到杭州。记者联系上他时,他的精神还算不错。他说,这已经是他第6次献血了。他得知自己的血型是“熊猫血”后,就在浙江省血液中心备了案。只要血液中心有需求,都会联系他。而每次接到中心打来的电话,他都会满口答应,第一时间赶去献出珍贵的“熊猫血”。

  女网友:嫁人就嫁楼警官这样的!

  楼志宏给吴非献血,并帮助寻找熊猫血的信息,经微博转发后,感动了一大帮子网友。有网友感叹说:“好男儿呀~嫁人就嫁楼警官这个样子的~不过,楼警官已婚啦,还有一女儿哦。”网友“观海楼楼主”说:“爱心接力,希望得到更多人的帮助。这条年轻的生命需要大家的爱心来挽救,杭州到南京,270公里,其实并不遥远。”

  文/包敦远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