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安徽大巴超载贵州坠桥致18死 客运公司停运整顿

2012年01月06日00:30

  来源:市场星报

  黄山大巴贵州坠桥已致18人死亡

  黄山市凯鸿旅游客运有限公司已停运整顿

  1月3日14时许,黄山市凯鸿旅游客运有限公司一辆牌号为皖J06318大客车,从屯溪空车前往浙江义乌,并于当日23时许,在义乌实载57人(其中有1名婴儿、3名幼儿)前往四川省叙永县。4日18时30分,在途经沪昆高速贵州省贵定县境内时,因路面湿滑发生交通事故。截至记者发稿时,该起事故已造成18人死亡。

  记者 陈明 张火旺 文/图

  连线:协助当地做好善后工作

  事发当晚,黄山市委市政府接到事故报告后,市委书记王福宏、市长宋国权第一时间赶赴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了解事故情况。王福宏书记与正在事故现场指挥救援的贵州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崔亚东同志通了电话,代表黄山市委、市政府对该起事故表示关切,并向死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慰问。

  同时黄山市委、市政府就该起事故的善后处置工作召开会议,当即成立工作组,连夜赶赴贵州省贵定县,协助当地做好善后工作。

  1月5日下午4时许,记者电话联系上带队赶往事发地的黄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工作组组长夏永根,据他介绍,因飞机误点,一行12人目前还滞留在成都机场,到达贵定县的时间可能要推迟。

  整改:十多辆大巴车被召回

  记者辗转来到黄山市凯鸿旅游客运有限公司,见院内已停有十多辆被召回的大巴车,据该公司总经理高乾泰介绍,公司于2010年6月在屯溪区注册,现有客车20辆,25名驾驶员,7名管理人员,所有营运车辆,包括在职驾驶员各项手续齐全,同时可以跨省营运。

  高乾泰总经理告诉记者,事故车辆的两名驾驶员都姓杨,都有着10多年的驾驶经验,1月3日公司法人代表张凯鸿接到义乌方面的信息称,那边有人需要包车,于是公司就安排他们两人过去了。高总经理称,1月4日晚7时许,张凯鸿接到皖J06318驾驶员杨永清电话称,“车辆出事了”。但随后就再也和对方联系不上直到今天,目前两驾驶员亲属也赶赴贵州了。

  事故发生后,交通部门向该公司发出限期整改通知,责令其认真分析该起事故发生的原因。

  搜救:死亡人数上升至18人

  记者从贵定县委宣传部获悉,1月4日18时30分,皖J06318客车行驶至兰海高速1765km+500m处时,冲过中间隔离带及对向车道后冲出护栏,跌入高约8.8米的路坎下水沟。该车核载53人,实载57人(其中有1名婴儿、3名幼儿),事故造成15人当场死亡,3人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6名重伤人员已转往贵阳抢救,其余受伤人员正在贵定县医院及贵定县中医院接受治疗。

  据了解,事发时,事故车辆除2名驾驶员为黄山市休宁县人外,其余均是四川、贵州籍在义乌务工人员及子女。 目前,搜救工作已结束,伤员救治、善后处置及事故原因调查等工作正有序进行中。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