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幼儿园留不住男教师 学前教育缺阳刚需“补钙”

2012年01月06日05:2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作者:查锴

  幼儿园留不住男教师

  学前教育也要“补钙”

  本报讯 (记者 查锴)“幼儿园好不容易找来一名男老师,待不了多久就走了。”在昨日的政协小组讨论会上,学前教育也需要男老师的话题引起委员们的热议。

  有委员指出,现在幼儿教育中出现了“缺钙”的现象,不少男孩缺乏阳刚之气。其中的一个原因就是在幼儿园阶段没有受到男教师的教育。

  据了解,在我国幼儿园教职工中,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男教师比例仅为1%;而日本幼教的男教师比例约7%,美国的比例最高,约10%。

  据介绍,汉口一家幼儿园曾招了一名男教师,没待多久,就离开了。现在,这名曾经的男幼师在一家咖啡厅已经做到经理,月入近万元。

  政协委员高红涛分析,幼儿园为什么留不住男教师,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氛围,在幼儿园里,女教师占绝大多数,几乎是全部,而男教师往往是“孤军奋战”,要融入这个环境,适应这个氛围,挺难。其次是工资待遇问题,中国传统观念,男性是家庭的顶梁柱,但很多公办幼儿园无法达到男教师的待遇预期。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