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福州亲友并肩贩卖毒品 5人获重刑

2012年01月06日08:2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福州1月6日电 日前,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福州边防支队福清边防大队办理的“2010.09.22贩卖毒品案”依法作出判决,5名涉案人员获得7年至无期不等的刑罚。

  2010年9月,该大队官兵侦查得知,有人在福州市、福清市一带进行毒品交易。线索来源可靠,但信息内容不精确。边防官兵克服重重困难,往返福州、福清两地展开大量的前期侦查工作,以福清籍郑某、河南籍田某为首的涉毒犯罪网络逐步浮出水面。该大队趁胜追击,掌握到该贩毒团伙将于2010年9月22日在福州古田路某休闲会所交易的消息后,进行了周密的收网部署。当日凌晨5时许蹲点守候的官兵在该休闲会所一举将正在毒品交易的郑某、田某、田某国等人抓获,当场缴获冰毒207.22克,K粉13.41克、大麻3.37克、麻古3.19克,以及吸毒工具、电子集中器、车辆等涉案物品。官兵还循线抓获涉案人员王某、李某。

  日期,根据犯罪事实及被告人犯罪的情节、悔罪表现以及在案件作起的作用,福州中院依法作出一审判决,判处田某、郑某无期徒刑,判处李某有期徒刑15年,判处王某有期徒刑10年,判处田某国有期徒刑7年。据侦破该案的福清边防大队官兵介绍,该案是一起典型的亲友协同作案,涉案人员之间具有亲属、好友关系,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同攻同守、侦破难度大。2010年9月期间,涉案人员王某、李某为贩卖毒品,通过朋友郑某寻求货源,郑某指使好友王某联系广东老板先后2次提供冰毒、k粉等毒品,王某父亲王某国负责将毒品运送到福州交易。

  该案的成功破获和依法审批,有效地震慑了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净化了沿海地区社会治安环境。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