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局势 > 伊朗局势消息

伊朗称永不放弃铀浓缩活动 外长称可恢复核谈判

2012年01月06日09:56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1月3日,伊朗在霍尔木兹海峡举行军演。
  1月3日,伊朗在霍尔木兹海峡举行军演。

  据中国日报报道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梅赫曼帕拉斯特4日表示,伊朗永远不会放弃铀浓缩活动。

  梅赫曼帕拉斯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们国家永远不会放弃铀浓缩活动……伊朗的核计划完全出于和平目的,这是我们的基本权利之一。”

  不过,伊朗外长萨利希5日在会见到访的土耳其外长达武特奥卢时表示,伊朗已准备好就伊核问题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六国恢复核谈判。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3日曾表示:“目前,我们正等待(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兼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凯瑟琳·阿什顿宣布建议的日期和地点。”

  阿什顿的发言人迈克尔·曼恩3日透露,阿什顿重申愿意恢复同伊朗有关核问题的谈判,但这将首先取决于伊朗当局如何回复她的信函。不过梅赫曼帕拉斯特3日却在发布会上指出,伊朗方面的回函已经发了出去。“首先,伊朗已经回复阿什顿女士的信函,我们接下来将根据他们的反应采取行动。”

  另据报道,伊朗国防部长瓦希迪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伊方将会和邻国举行联合军演。“这类问题与每个国家国防政策有关。当然,伊朗已做好了与邻国举行联合军演的准备。”

  他还指出,伊朗海军近日举行的大规模军演吸引了“不少邻国前来观看”。此外,瓦希迪称伊朗能够自给自足,不需要国外援助,并强调伊方是根据自己的意志做出的一系列决定。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