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运报道 > 2012春运消息

车票实名制逼停火车组团游 团购买票难退票也难

2012年01月06日10:19
来源:大众网 作者:周倩倩

  本报泰安1月5日讯(记者 周倩倩) 5日,从泰安几大旅行社获悉,自2012年1月1日实行火车票实名制后,由于旅行社无法为游客事先留票,一些旅行社已暂停了去年年底到春节期间的火车游线路销售。

  过年准备去南京旅游的张浩告诉记者,本来打算报团坐火车去,咨询了几家旅行社后获知他们都暂停火车游了。有的即使接团也不能保证一定买到火车票。“我现在要去南京,除了自己买票就只能改乘飞机了。”张浩无奈地说。

  记者从山东省中国旅行社泰山文化国际旅行社了解到,受火车实名购票影响,今年旅行社发团出行将以大巴车、飞机为主。该旅行社总经理付瑜表示,以往到了春运高峰期间,火车站会为旅行社预留部分车票。现在实名制以后,旅行社需要拿游客的身份证买票,整个流程复杂了。而且春运高峰期,火车票本身就紧张,等收齐身份证再去买很难保证能买到票。“现在有订火车游的游客我们也会接团,但是提前都要明确告诉游客不一定能买到票。”付瑜说。

  泰安市金辉旅行社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经暂停火车游了。该工作人员说:“很多游客得知实名购票后就主动改为汽车和飞机出游。最近一段时间,预订火车游的游客也少了。”泰安中国旅行社前台咨询人员表示,目前旅行社方面还没有接到火车票团购政策的通知,实名制订票还存在退票的困难。“如果游客要退票,还需拿本人身份证去退,这样也增添了很多麻烦。”

  泰山火车站票务负责人王喜喜告诉记者,目前火车站还没有接到关于团队购票的通知,因为实名制是春运期间开始执行的政策,不知道春运结束后是否继续推行。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