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胡同内两平房起火 男子不顾自家火救出邻家女孩

2012年01月06日16:12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景一鸣
本报讯(记者景一鸣)昨天上午9点30分许,交道口北头条胡同61号院发生一起火灾,院内居民赵先生不顾自家房屋被烧,第一时间冲进火场,将邻居家5岁大的女孩救出。

  本报讯(记者景一鸣)昨天上午9点30分许,交道口北头条胡同61号院发生一起火灾,院内居民赵先生不顾自家房屋被烧,第一时间冲进火场,将邻居家5岁大的女孩救出。

  昨天中午11时许,消防车仍停在交道口北头条胡同口外。记者看到,由于胡同较窄,两侧停满了私家车,消防车无法进入,于是消防员接起了长达200余米的软管,才将水送到了起火的61号院。61号院门前还挂着文明示范院的牌子。事发后,院内北侧两间平房已被烧毁,房前的棚子被烧塌,棚子东侧,还有两间民房被烧得很严重。

  记者发现,院内堆放着大量被烧毁的房梁和碎砖,一条通往院东的通道被堵死,居民进出很不方便,此外院内墙壁上至少有5块电表被烧得变形,电线也被烤焦。受此影响,院内有至少一半居民家都停了电,因此无法正常使用电暖器取暖。

  居民们说,最先起火的房屋是在附近菜市场工作的小两口租住的,两人还在院内临时搭起了一间工棚,制作调料,起火时这个棚子也被烧塌了。事发时,小两口并不在家,只把5岁大的女儿一个人关在屋里,后来不知道怎么回事,屋子就被点着了,起火时,邻居们互伸援手,没有一个人受伤。

  “英雄来了!”正说着,院里一位居民喊了起来。邻居们说,这位先生姓赵,住在起火房屋的隔壁,起火时就是他不顾危险冲进火场,才将屋里那名5岁大的孩子给救了出去。事发后,赵先生和几位邻居及居委会工作人员在胡同里一家小饭馆内吃午饭,被救的小女孩就坐在他身边。记者看到,赵先生身上裹着一件黑色羽绒服,脚下却穿着两只并不太合脚的蓝色运动鞋。

  赵先生说,早上9时许,他在家里突然闻到煳味,随后发现有烟蹿进了屋子,“屋里顿时黑压压的,就像是天黑了”,于是他赶快跑到院里查看。当时邻居家5岁大的小女孩正被困在起火房屋里,隔着门向外哭喊求救。赵先生赶紧冲进了浓烟滚滚的屋子,一把将孩子抱了出来。当时,赵先生身上只穿了睡衣,小女孩更是光着脚,于是他先将小女孩抱回自己家里,给她穿戴上儿子的衣物,这才抱着她跑出了院子,此时大火顺着风已吞噬了他的房子,而他脚上这双运动鞋,还是事后邻居们借给他穿的。

  起火时,赵先生完全有时间将家里的贵重财物转移出去,可他认为,他也有一个刚上幼儿园的儿子,“都是做父母的,看到火场里这个孩子有生命危险,怎能见死不救?”当时,他下意识的反应就是,先救人,“真的顾不上别的了”。

  昨晚8时,记者获悉,起火房屋的房主已将赵先生一家安置在了附近的宾馆,并将尽快为赵先生安排住处。文并摄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