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战机被疑监视天宫一号 美媒指中国军事不透明

2012年01月07日06:01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本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萧强 本报记者 刘扬 王晓雄

  据1月7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美国太空战斗机X-37B正在监视中国空间站的雏形‘天宫一号’”。美国最新一期《航天》杂志的该结论引起西方舆论关注。根据该杂志的报道,X-37B升空10个月以来,美国空军一直对其肩负的神秘任务以及返回时间等缄口不语。而民间观察人士发现,X-37B的飞行轨道和角度与中国“天宫一号”非常相近,“旁观者现在相信,这架无人机或许正在执行监视中国新太空站的任务。”

  英国广播公司(BBC)5日引述美国《航天》杂志编辑戴维?贝克的话称,X-37B的新型感应器可能正在对“天宫一号”遥测信号进行监视,“空对空监视或已成为由灵敏而纤巧的传感器等装备所主导的新一轮大博弈”。他还称,“X-37B与‘天宫一号’的轨道非常接近。

  贝克同时还拿中国军事“不透明”说事,称“如果这是X-37B正在做的事,我认为这不是件坏事。正如冷战时期那样,太空监视系统的普及使我们能够签署军控协议。如果各方不是完全清楚对方在做什么的话,这一协议是不可能达成的。”

  中国空军专家王明志6日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说,如果美军将X-37B这种能快速进入太空、可重复使用、长时间太空运行的技术与实验室中研发出的太空武器相结合,将有可能在发生战争时,从太空之外实现对地球表面的攻击,这甚至会使未来战争的面貌发生质的变化,为美国带来巨大的战略优势。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