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网上买机票被骗损失6千元 陷阱网站已关闭

2012年01月07日10:50
来源:长城网

  临近春节,本以为从网上购买飞机票会得到较大的优惠,却没想到进入了对方设计的连环骗局,白白损失了近6000元。近日,市民焦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烦心事。

  上网买机票出了差错

  焦女士说,是朋友建议她从网络购买飞机票的。“价格实惠,而且还能抢买到好座位。”从未在网上购买过物品的焦女士动心了。4日下午,她在网上点开了自称为某航空公司的售票网站。

  焦女士说,选择好目的地和日期后,她预订了三张由石家庄飞往三亚的飞机票。之后,焦女士的手机收到了一条确认短信:您已订票成功,请及时付款。

  随后,焦女士便汇去2836元。不久,她再次收到短信:机票款已收到,请您及时核对相关信息,持身份证准时登机。

  焦女士通过网站核对个人信息时,却发现上面的身份证号码出现了错误。“每张机票登记的号码都有错误,这可怎么办啊?”

  为退款再次购买机票

  焦女士赶忙通过客服电话联系对方。一名自称是贵州林城航空公司工作人员的男子答复,由于预订机票已经出票,焦女士所购买的机票已经无法更改身份证信息。“去三亚的票很紧缺,您再买三张吧,我们帮您把正确的号码转过去,随后再退给您先前的款项。”工作人员称,这是最好的解决办法了。

  焦女士再次用同样的方式给对方汇去近3000元,这次她还加了一些保险费用。

  但第二次付款后,焦女士却一直没能收到确认短信。她又拨打了客服电话。工作人员解释,只有退款成功了,再次购买的机票才能预订成功。

  该网站已关闭

  当焦女士询问如何退款时,自称贵州林城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回答,焦女士需要拿着银行卡到自助柜员机上办理。

  昨日(1月6日)上午,焦女士便拿着一张只有0.5元余额的银行卡,来到一台自助柜员机旁。电话那头工作人员“指挥”, “他们让我点击了‘转账’的按键。”焦女士说,她又输入了对方所说的一串银行卡号码,并先后两次输入了“零”元并确认,但屏幕都显示没有成功。

  “是不是都显示没成功啊?说明你这张卡的转账功能还没有激活。”工作人员在电话里要求焦女士输入为“5678”的“激活码”。

  这时的焦女士,逐渐回过味儿来。“我这不是给他们的卡里转账嘛,要是我卡里有钱,还不给了人家!”焦女士立刻挂断了电话,于昨日上午到辖区派出所报了案。

  昨日下午,记者查询这家“贵州林城航空公司”的网站,但该网站已经关闭,页面提示“拒绝访问”。

  随后,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了贵州林城航空公司。据了解,贵州林城航空服务有限公司位于贵阳市北京路,是一家经国家相关部门批准注册的商务服务企业,主营机票、酒店等预订业务。

  据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公司只有一部全国统一客服电话,所有预订及退订业务均是通过客服电话办理,公司没有开设任何相关网站。因此凡是通过以该公司名义进行机票预订等业务的网站均为诈骗网站。据了解,类似焦女士订票的遭遇,近期已连续有数十起。

  “我是一步步走进了连环骗局的啊。”焦女士提醒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通过正规途径购买各种优惠机票车票,千万别落入诈骗网站的圈套。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