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京持枪抢劫案 > 南京枪击消息

凶犯枪杀取款男子劫走20万元 警方悬赏10万缉拿

2012年01月07日14:23
来源:北京晚报
 资料图
南京抢劫案现场示意图
1月6日,警员在案发现场进行勘查。新华社 韩瑜庆摄

  昨天9时50分许,南京市发生一起抢劫案,一名取款男子遭歹徒枪击,经抢救无效死亡,20万现金被抢走,犯罪嫌疑人逃窜。案件发生后,南京警方迅速实施全城布控,组织抓捕,同时悬赏10万元,向市民征集破案线索。

  案发

  劫匪杀人抢走20万

  据南京警方介绍,昨天上午,南京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报:下关区东门街2号农业银行门口,一名取款人遭到犯罪嫌疑人持枪抢劫,并被打伤。劫匪抢走了取款人身上的20余万元现金后逃窜。

  据事发现场一家小店老板陈女士回忆,昨天9时50分,她听到一声巨响,声音很大,当时还以为是放鞭炮。随后看到农业银行门口一名男子倒地,地上好多血,该男子三十岁左右,上身穿咖啡色棉袄,身旁没有东西。一分钟后警察就赶到了现场。

  另有目击者称,当时是两名男子来到银行的4号窗口取钱,一共取了20万元的现金。这两名男子是同一家单位的,其中一名男子留在银行办手续,另一人带着20万元钱出门准备上车。在离开银行大门大约30米左右时,一名三十多岁的男子冲至取钱人面前对其头部打了一枪。

  据目击者称,现场留有大量血迹和一颗弹壳,弹壳已经被警方取走调查。目击者看到嫌犯跑到马路对面拦了一辆客车逃离现场。

  经初步调查,被抢男子程某系南京市江宁区人,42岁,供职于江苏某建材公司。案发后他头部受伤,被紧急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

  2004年4月22日 重庆市

  12时左右,重庆市某酒店的出纳和会计两名女职工,到江北区五黄路分理处取款后,被持枪歹徒抢劫,歹徒开枪打死1人、打伤1人后逃逸,抢走现金7万元。

  2005年5月16日 重庆市

  9时30分,两名身高1.7米左右的中年男子在沙坪坝区汉渝路美国加州牛肉面馆前,向一对刚从银行出来的夫妇射击并抢走现金17万。枪声惊动一名过路男子,两人顺势向该男子射击。枪案造成两死一伤。

  2009年10月14日 长沙市

  在长沙市天心区南郊公园一上坡处发生一起枪击案,遇害人李成寿身中6枪后身亡。

  2009年12月4日 长沙市

  长沙市天心区芙蓉南路发生一起持枪抢劫杀人案,犯罪嫌疑人持枪杀害从银行取款出来的郭某,抢走现金4.5万元。

  2010年10月25日 长沙市

  在长沙市雨花区湖南环城经贸公司,嫌犯开枪打死公司经理,抢走手提电脑一台。公安机关根据分析,将该案与2009年发生在长沙市系列枪击抢劫案并案侦查。

  2011年6月28日 长沙市

  一名48岁的长沙市男子被一名持枪男子枪击,其头部、腰部负伤。伤者当时开了一辆雷克萨斯轿车,下车后中枪。

  通缉令

  男,40岁左右,身高约1.7米,中等身材,皮肤较黑,走路外八字,操不标准普通话。性格孤僻,沉默少语,独来独往,有早起的习惯。作案时有踩点守候现象,头戴灰白色棒球帽,戴墨镜,上着深色上衣(较脏),习惯不将上衣扎入裤腰,下穿深色裤子和黑色皮鞋,可能手提“洋河青花瓷”字样的手提袋。

  侦破

  警方悬赏10万元缉拿嫌犯

  接报后,江苏省、南京市两级公安机关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导案件侦破工作。南京警方快速调集特警、交巡警、刑警等警力赶赴现场,开展现场勘验、走访调查、盘查堵截等工作。

  目前,南京警方通报犯罪嫌疑人的特征为:40岁左右,男性,身高170厘米至180厘米,中等身材,着深色上衣,讲不标准普通话。

  根据目击者提供的线索,警方迅速对犯罪嫌疑人可能乘坐的一辆客车在南京长江二桥收费站进行了拦截盘查,经查证,暂未发现可疑情况。

  嫌犯多地犯下7起命案

  另据警方消息,南京市持枪抢劫案与发生在重庆、长沙两地的多起持枪抢劫杀人案均系一人所为。该犯罪嫌疑人“平头男”此前曾在重庆、长沙等地犯下6起命案,导致6人死亡、2人受伤。目前,他8年作案7起,致7人死亡。南京警方已与两地警方展开警务合作,全力缉拿嫌犯。

  南京警方下发通缉令,并在全市公布了歹徒头像。警方悬赏10万元人民币,请市民积极提供破案线索。

  锁定

  嫌犯曾开贵或已改名

  2011年1月,公安部面向全国发布B级通缉令,通缉在逃持枪抢劫杀人案犯罪嫌疑人曾开贵。警方称犯罪嫌疑人曾开贵在云南杀人后长期潜逃在外,很可能已经改名换姓。

  长沙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还表示,近年来,重庆、长沙相继发生了系列持枪抢劫杀人案,几起案件均系同一人所为。

  2011年12月,昆明市公安局悬赏100万元抓捕2011年6月28日发生在长沙的持枪抢劫案嫌疑人。

  据湖南媒体称,曾开贵,又名曾志平、曾发贵,1969年出生,户籍四川省内江市,身高169厘米至172厘米,四川口音普通话。

  据悉,曾开贵在云南当过边防武警,有较强的反侦查能力,作案时戴帽子、墨镜,低着头。他走路时左脚有点跛。

  警示

  取款5万以上可请警方护送

  南京市公安局警官表示,目前正值年底,到银行存取大额款项增多,市民个人以及银行都可以采取措施,避免案件的发生。对于市民而言,大额取款可以采取现金以外的其他方式进行,如支票或转账等方式。如果迫于某些原因非要取现金,最好喊上可靠的人一起去,取款过程中以及从银行出来后,要注意观察有无可疑人员尾随。如果取款金额在5万元以上,可以向警方求助,请求警方派警力护送。

  市民遇到此类突如其来的情况发生,要冷静,首先是要确保自身安全。其次,应尽量记清嫌疑人体貌特征和逃跑方向,并第一时间报警。

  对于银行而言,就是要提高银行安保人员的警惕性,对于在银行里外转来转去,却既不取款也不存款的人,要保持高度警惕。此外,应将可疑情况当场通知给大额取款的客户,提醒他们暂时不要离开银行。必要时向警方通报。X062

  据新华社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