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震后共收到逾2000起灾害相关消费者投诉

2012年01月08日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8日报道,日本国民生活中心的资料显示,东日本大地震后9个月内,日本全国共收到有关利用地震和核辐射欺骗消费者的投诉至少2439起。其中,已支付金额达9.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000万元)。

  据该中心介绍,这是单起自然灾害所涉及的历史最高金额,其中也包括了多起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后利用人们对核辐射的不安趁机欺骗消费者的事件。

  岩手、宫城、福岛、茨城等灾区共有1051件投诉。其他地区1388件,范围遍布全国各地。

  投诉最多的为高额“房顶修理”费,共1645件(已支付金额1.7亿日元)。其次为功能令人怀疑的“辐射测量仪”,共167件(已支付金额1400万日元)。第三位为谎称可去除放射性物质的“净水器”,共81件(已支付金额120万日元)。核事故相关的投诉也较为突出。

  作者:已支付金额120万日元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