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尼一疑似禽流感患者死亡 检查周围禽类毁鸡舍

2012年01月09日20:5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1月9日电(记者王慧慧)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卫生部门官员9日说,一名23岁的疑似禽流感患者7日死亡。

  雅加达卫生部门负责人艾玛瓦迪说,这名患者家里的一只鸽子一周前死亡。患者1月3日入院治疗时,出现高烧、呕吐和昏迷症状,窒息死亡。医生在这名病人身上发现了鸽子的接触因子。

  艾玛瓦迪说,卫生部门已经给死者的家人注射了达菲,防止感染禽流感,而且对周围的禽类进行检查,销毁了鸡舍。

  因野生候鸟带病毒迁徙,禽流感在不同地区的流行具有季节性。在亚洲,候鸟在较温暖的东南亚地区越冬,与当地鸟类和家禽接触,可能将病毒带给人类引发疫情。而到夏季候鸟北飞,又可能在亚洲北部带来疫情。

  作者:王慧慧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