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局势 > 伊朗局势消息

伊朗判处美中情局“间谍”死刑 有20天上诉期限

2012年01月09日23:54
来源:人民网 作者:丁小希

  人民网纽约1月9日电伊朗国家广播电台9日报道,伊朗某法院已判处一名为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工作的美国公民阿米尔·米尔扎·赫克马蒂死刑。报道并没有明确判决作出的时间,但根据伊朗法律,赫克马蒂将有20天的上诉期限。

  伊朗检方认为,赫克马蒂“为美国中央情报局工作,并计划为美国提供伊朗参与恐怖活动的相关证据”,属于“涉及军事机密的间谍”,其抗辩词中“被中情局蒙骗”的说法不成立,应依法判处死刑。

  伊朗情报部门在上月17日发表声明,称逮捕了一名伊朗裔的美国中情局间谍,伊朗国家电视台18日播出了一段赫克马蒂被捕后录像,赫克马蒂在其中承认自己接受过中情局的训练。美国国务院表示,伊朗对赫克马蒂的指控不成立,要求将其立即释放。

  赫克马蒂现年28岁,曾是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在前往伊朗“执行特别任务”前曾接受过美国在伊朗和阿富汗军事基地的特殊训练。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