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北京两会报道 > 2012年北京两会消息

外地大货避交费绕五环 委员建议取消六环路收费

2012年01月11日04:3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周宇
  本报讯 (记者周宇)市政协委员、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邹正方发现,由于六环路收费,很多大货车宁愿绕远走五环路而不走六环,增加了市内拥堵,建议取消六环路收费,让六环更好地起到大货车过境的作用。

  邹正方说,北京六环路开通以后,为北京的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为北京市民出行带来了便利。但是,由于是收费公路,致使许多大货车特别是外埠大货车更愿意走五环路,这样就给五环路带来了压力,六环路承担大货车过境道路作用不是很明显。

  他建议,由交通委和首发公司对六环路取消收费进行重点调研,争取早日取消六环路收费,让外埠过境车辆尽量都走六环路,避免增加北京市内车流量。同时对五环路加大检查,对违规进入五环路行驶的大货车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