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两名俄罗斯游客欧洲最高峰遇难 帐篷被大雪压塌

2012年01月11日09:1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马赛1月10日电 (记者 韦巍) 法国高山宪兵救援队10日在勃朗峰发现了2011年12月30日失踪的两名俄罗斯游客的遗体。

  据救援队消息,失踪游客亲属报警后,救援队一直在寻找他们的踪迹,最后在位于海拔2300米的帐篷内找到了两人的遗体。大雪压塌了帐篷顶部,他们因窒息和体温过低而死。

  这两名俄罗斯人12月24日抵达勃朗峰脚下的沙莫尼小镇,随后开始登山。2010年夏天他们曾成功登上勃朗峰。

  勃朗峰是阿尔卑斯山主峰,也是欧洲最高峰,海拔4807米,位于法国、意大利和瑞士三国交界处,被认为是现代登山运动的起源地。勃朗峰虽然海拔并不很高,但山势险峻,山顶终年积雪,千年冰川上到处是危险的裂缝,导致登山事故不时发生,造成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