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上海两会 > 2012年上海两会消息

上海人大代表提议地铁搞分时收费 缓解高峰拥堵

2012年01月11日15:49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近半年来,上海地铁运行过程中故障频发。除了地铁快速发展、设备调试等运营未及时跟上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地铁沿线房产开发,致使地铁沿线人口密集度增高,以地铁为主要出行方式的人群大量增加。每天清晨,人们从城市的边缘搭乘地铁赶往市中心上班,下班了再赶回居住地。

  如何解决这种现象对地铁交通带来的压力?一种办法是优化乘车制度。为了缓解拥挤,墨尔本推出了“晨鸟”行动,轨道交通在早上7点前都免费开放,转移了早高峰客流约3000人左右,相当于三列轨交的载客量。

  上海地铁能否采用“分时电表”的方式,如清晨5时到6时免费,6时到7时半价等,利用价格杠杆调整需求,优化乘车制度缓解交通压力。

  市人大代表 季宝红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