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北京两会报道 > 2012年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政协委员建议极端天气出租车司机应获补贴

2012年01月11日16:41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璐

  本报讯(记者 王璐) 去年的几场大雨,让“打车难”这个问题再次摆在市民面前。政协委员张兆群建议,政府有关部门应当在极端天气、高峰时段对主动出车的出租车司机予以一定的经济补贴和奖励,激励司机运营载客。

  张兆群委员介绍,近年来,由于北京人口不断增加,加上购车、限行等措施出台,使得打车人数不断攀升。而北京近10年来出租车数量只减不增,供需关系形成了剪刀差,导致出租车数量供不应求。

  此前据媒体报道,北京市出租车总量多年来维持在6.6万辆。近年来城市规模、人口出行量持续攀升。目前全市每天3600万人次出行。其中约190万人次出行依靠出租车。

  此外,司机没有年休假、道路上严重堵车的现实,影响了出租车司机工作的积极性,在遇到恶劣天气或是年节等情况下,不少司机选择了放弃出车。

  ●建议

  雨雪天等给出车司机补贴

  对于目前的打车难现状,张兆群委员建议,应最大限度地调动出租车司机的积极性。对在雨雪天、节假日、高峰时段主动出车的出租车司机应予以一定的经济补贴和奖励,出租车司机在国家规定的年休假期间的份子钱应予以免除。

  同时,为缓解高峰时段出租车的压力,希望市交通委加快在大型社区及地铁周边沿线开设深受百姓欢迎的“摆渡车”或“定点班车”。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