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挪威首都奥斯陆发生爆炸 > 挪威爆炸消息

“挪威枪手”或进行新精神鉴定 将邀请外国专家

2012年01月11日2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俄新网援引挪威媒体11日报道,去年7月连续实施两次恐怖袭击的嫌疑人安德斯·布雷维克的辩护律师哈拉尔德·斯塔别尔认为,应邀请外国专家对他的当事人进行新的精神鉴定,因为在挪威很难找到高级被的专业人才。

  奥斯陆地方法院本周应做出决定,是否有必要对布雷维克重新进行精神鉴定。此前挪威专家提交了他们对布雷维克的精神鉴定结果,称这个“挪威枪手”患有偏执型精神分裂症。然而,许多将参与对其审理过程的人都怀疑他们(本国专家)的能力并要求重新鉴定。NRK报道说,许多律师和心理学家主张将这项工作交给外国独立专家。

  斯塔别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挪威的法医学鉴定范畴比较有限,所以会出现需要寻找合适的有资格的专家的问题。而且,现在这种情况,应该让独立专家来完成这项工作,当然他必须符合没有人会怀疑其能力并且他作出的鉴定结果可以让人深信不疑的条件。在这种情况下可能邀请外国专家,比如邀请来自邻国瑞典或丹麦的专家,这些国家都比较了解挪威。”

  挪威7月22日的两次恐怖袭击共造成77人死亡。挪威总理办公厅所在的奥斯陆市中心政府大楼中发生爆炸,造成8人死亡。几小时后,在距离挪威首都不远的于特岛,罪犯又在执政党挪威工党青年团夏令营中开枪,枪杀69人。布雷维克在第一次接受审讯后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不承认有罪。

  对布雷维克案的庭审程序将于2012年4月16日开始。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