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北京两会报道 > 2012年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地铁1、2号线加装屏蔽门正立项 或今年开工

2012年01月12日03:46
来源:新京报 作者:汤旸

  本报讯 (记者汤旸)13号线北苑站和八通线管庄站将作为试点,在年内率先加装屏蔽门。昨晚,北京地铁运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大概两到三年,这两条线的其他车站也将装上屏蔽门。此外,1、2号线加装屏蔽门正报发改委立项,争取今年开工。

  两站先试点加装屏蔽门

  目前,地铁1号线、2号线、13号线和八通线4条老线的车站均没有安装屏蔽门,安全压力巨大。

  昨日,地铁运营公司有关负责人说,13号线、八通线加装屏蔽门项目已经获批,将根据地下站和地面站,分别安装到顶和半人高的屏蔽门。今年将在两条线上各选取一站进行试点,分别是13号线的北苑站和八通线的管庄站,年内将完工,目前招标已结束。然后再在全线铺开,大概需要两到三年时间。

  此外,该负责人称,1号线、2号线加装屏蔽门的可研报告已经完成,正报发改委进行立项审批,估计上半年能批下来。

  5号线发车间隔将缩短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高峰时期地铁限流是不得已的措施,主要是为保证安全。今年上半年,限流站点最多的5号线,22组新车应能全部到位。年内,5号线发车间隔力争从现在的2分50秒缩短到2分30秒,明年有望最终实现2分钟的发车间隔。

  另据该负责人介绍,继4号线10台奥的斯电梯重新投入使用后,北京地铁公司所辖线路上停用的奥的斯电梯也将在春节前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