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北京两会报道 > 2012年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政府行政支出今年将首次公开 三公经费单列

2012年01月12日03:49
来源:新京报 作者:魏铭言

  本报讯(记者魏铭言)昨天,两会代表、委员政务咨询会上,北京市人大代表、市财政局局长杨晓超表示,今年将首次公布市级政府部门的行政经费支出。

  预决算公开

  由58个部门增至80个

  去年3月,北京市政府58个部门中的57个,首次全部公开部门预算,公开内容首次增加了详细的“项目支出预算情况表”,公车购置、会议经费等政府开销首次详细呈现在公众面前。

  杨晓超说,今年,市财政局进一步扩大报送市人代会审议的部门预决算范围,从58家增至80家;同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除涉密单位外,其余部门全部公开预算、决算数据。“公开内容将与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批的内容一致”。

  三公经费

  预算报表将单列“三公”

  对于公众关心的“三公经费”,杨晓超介绍,今年将在部门预算编报中增加“三公经费”预算报表,对“三公经费”预算进行单独列出。

  2012年,市级党政机关、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11.2亿元,与2011年预算11.4亿元相比,降低了1.8%。

  对于区县“三公经费”公开的日程表,杨晓超表示,市政府已向各区县下发了指导性意见,希望各区县能够在今年公开。

  行政开支

  首次公开让财政更透明

  杨晓超表示,今年,北京市还将首次公布市级政府部门的行政经费支出,让公共财政更加透明,“对政府机关的行政成本管理也是一种鞭策”。

  杨晓超介绍,行政经费实际上包含了目前公众关注的“三公经费”,以及各政府部门维持运转所需的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比如人员工资、住房医疗保障等);公用经费(包括水电气热等办公经费、会议费、交通费等)等。

  杨晓超称,将在市人大常委会批准2011年市级决算后,公开行政经费决算情况。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