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北京两会报道 > 2012年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5号线东侧将建南北向新线

2012年01月12日09:16
来源:新京报 作者:马力
昨日,北京公交集团公司运营部部长曹炎为两位女代表讲解北京公交车的详细配置。本报记者 赵亢 浦峰 摄
  昨日,北京公交集团公司运营部部长曹炎为两位女代表讲解北京公交车的详细配置。本报记者 赵亢 浦峰 摄

  本报讯 (记者马力)昨天举行的“两会”政务咨询会上,市规划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地铁5号线东侧已规划新增一条南北向的新线路。此外,16号线也将加快实施。

  新线已纳入2020年轨道规划

  这位负责人介绍,天通苑地区居民很多。为缓解地铁5号线的客流压力,改善天通苑地区居民的出行条件,目前正着手研究在5号线东侧新建一条南北向轨道交通新线路。目前,该条新线已纳入2020年的轨道交通规划。

  这位负责人透露,目前这条新线的具体方案正在研究制定中,具体位置尚未最终确定。是采取与5号线一样贯通京城南北的方式,还是仅向南与其他轨道交通形成换乘,都还在研究中。

  16号线总体设计已经完成

  在城区西部贯穿南北的地铁16号线也是一条地铁新线。对此,这位负责人表示,这条新线将加速实施,目前总体设计已经完成,北端起自苏州桥,南端点也已经确定在丰台区宛平地区的晓月苑。而随着16号线加快建设,与16号线连接的、服务于海淀山后地区的山后线,也将加快实施速度。

  对于社会关注的东西二环地下隧道,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地下隧道的设计方案正在进行地质调查和方案比选工作。

  京津冀都市圈将加快实施

  此外,这位负责人还说,今年北京规划工作的一个重要内容,是加强与河北省的协调,加快京津冀都市圈的规划和实施,实现北京向周边地区进行产业转移和人口疏解。

  对于打造京津冀都市圈中,北京与河北廊坊、燕郊等地区之间是否会建设轨道交通连接。这位负责人表示,由于线路较长,采取地铁方式运营时间相对较长,因此还是采用市郊铁路等其他轨道交通方式进行连接,具体方案正在研究中。

(责任编辑:UN91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