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运报道 > 2012春运消息

武广高铁两度晚点致旅客滞留 北上车票一度停售

2012年01月12日09:35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钟啸

  南方日报讯 (记者/钟啸)昨日是春运第四天,武广高铁两次因故晚点,而G6015次列车的故障更是直接导致广铁暂时停售了当日武广高铁上行(武汉方向)车次车票,截至记者发稿时都未能重新开售。

  昨日上午8时10分,广州南始发的G6004次列车行驶到韶关至郴州西区间时,车内烟雾告警系统报警,列车被迫停车检查,8时45分恢复正常,但事件致使后续20余趟列车均出现晚点,延误时间约30分钟。据查,列车烟雾报警是因车厢内有旅客吸烟所致,运行秩序很快就得到了恢复。

  不过,在随后的10时32分,长沙南始发的G6015次列车行驶到长沙南至株洲西区间时,因设备故障临时停运,直到13时许,车体才到达长沙南站检修,致使后续下行(往广州南)多趟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

  具体延误对数,铁路部门并未披露。因列车晚点,旅客滞留现象开始出现,广铁暂时停售当日武广高铁上行(武汉方向)车次车票。“当时人确实比较多,不过火车南站的空间较大,因此大家都有位子坐,情绪还比较稳定”,据工作人员介绍,“我们也做了一系列调度工作,持有后面车次车票的旅客也可以坐上前面一趟车的空位。”

  至于暂停售票的影响,广铁方面则解释为避免增添当日运营压力,同时“本来当日的票源就很少,所以影响不大。”据目击者介绍,人流到晚上8时30分左右就已经少了很多。不过截至记者发稿时,武广高铁票仍未恢复销售,但广铁方面表示:“不会影响到明日武广高铁的运营。”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