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北保定一学校无供暖设施 500名学生冰窖上课

2012年01月12日10:20
来源:燕赵都市报 作者:刘浩
学生宿舍 

  本报保定电(记者刘浩) 已进“三九”,保定新华政法学院教室冷如冰窖。由于学校在6月份被迫从原来的校址仓促迁出,目前新校址内无法供应暖气,500名学生只得在冰冷的教室内上课。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保定市南市区的黄庄村,村口一栋四层小楼上挂着醒目的“新华政法学院”几个大字。在二楼的教室内,记者看到每间教室大概有20平方米,窗户很多,四处透风,没有任何取暖设备,十分阴冷。在四楼的男生宿舍,10平方米的屋子里被四张上下铺挤满,两张床中间放着一个“小太阳”电暖器。

  学校一位郑主任告诉记者,由于保定市规定不得私自安装4吨以下小型锅炉,所以学校的13间教室、50余间宿舍和10间办公室都没有暖气。为了保证学生们的生活,学校为每间宿舍都配备了一个“小太阳”电暖器。由于教室太大,“小太阳”根本无法供暖,所以教室都没有取暖设备。

  据校方介绍,新华政法学院原来的校址位于保定市北市区阳光北大街附近,曾租赁了3栋教学楼,教学、供暖等设施非常完善。由于种种原因,6月1日,学校搬进了位于南市区黄庄村的这栋楼,由于时间仓促,教学楼内没有完善的设施。

  目前,为了让学生们不再挨冻,学校只得提前放假,但很多学生并不情愿。“我们上学是要完成课时的,如果不能按时完成,我们的毕业就得延期。宁愿挨冻也要上课。”学生们说。

  据介绍,学校正在四处寻找合适的校址,苑院长表示一旦找到好的地方将立刻搬迁。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