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北京两会报道 > 2012年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年底前再开通4条地铁 10号线二期或有断点

2012年01月12日13:46
来源:法制晚报

  2012年底本市将再开通4条地铁线其中——

  10号线二期开通后或有断点

  上午,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市长郭金龙代表市政府向大会报告了工作报告,提到加大缓解交通拥堵力度,轨道交通建设是重点之一。

  2012年底,本市将再开通4条地铁线路,包括6号线一期、9号线北段、8号线二期南段部分线路,以及10号线二期。其中,10号线二期开通后或有断点。

  ●报告摘录

  加大缓解交通拥堵力度。加快轨道交通在建线路建设,力争分段开通4条线路,改善地铁接驳换乘条件。

  ●对接

  2012年底开通4条地铁线

  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2012年底将开通的4条地铁线中,6号线一期未来可与2、4、5、8、9、10、14号线等7条线路换乘。

  8号线二期南段将分成两段通车,2012年底开通的是北土城站至鼓楼大街站。其中,鼓楼大街站可与2号线换乘,北土城站可与8号线一期换乘。

  9号线北段开通后,将与南段贯通,未来与1、10、4号线等线路换乘。

  10号线二期的开通受部分站点未确定的影响,将“争O保C”。“O”即与10号线一期贯通,形成地铁二环;“C”即在丰台火车站站可能形成断点,采取折返运营方式。

  本版文/谢璐温如军陈斯郭媛丹李洁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