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债危机蔓延 > 11欧债危机消息

欧洲央行举行例行议息会议 维持1%主导利率不变

2012年01月12日22:5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法兰克福1月12日电(记者饶博)欧洲央行12日举行例行议息会议,决定维持1%的主导利率不变。此外,欧洲央行也没有公布新的长期再融资项目。

  欧洲央行去年12月8日宣布将首次进行3年期的再融资操作,分两次以1%的低利率向欧元区银行注入流动性,并于12月21日向欧元区银行发放了4890亿欧元(约合6385亿美元)的贷款,希望能增强银行间的流动性,鼓励银行向实体经济放贷,避免信贷紧缩。

  数据显示,本月11日欧元区银行在欧洲央行的隔夜存款超过4800亿欧元(约合6240亿美元),显示出欧元区银行当前依然十分谨慎。2月份欧洲央行将就3年期贷款进行第二次招标,因此此次欧洲央行议息会议保持货币政策不变,观察上次降息和注入流动性等措施的效果,也符合会前各方预期。

  作者:饶博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