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北京两会报道 > 2012年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市将通过淘汰老旧汽车等八大措施防治PM2.5

2012年01月13日03:07
来源: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杜丁)昨日,在海淀分组讨论会上,北京市人大代表、副市长洪峰表示,北京将通过淘汰老旧汽车等八大措施治理PM2.5,目前该八大措施已陆续启动实施,部分措施还写进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

  “校车安全”今年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洪峰表示,目前北京正在着手排查全市校车隐患,“黑车”将一律取缔。“有手续的车辆也要检查,不合格的要整顿。”洪峰介绍,除前两类外,北京还将对山区的校车进行检查,不符合规定的将由市里财政给予配发合格校车。

  对于正规校车,洪峰表示,国家正在制订《校车安全条例(征求意见稿)》,北京暂时不会出台北京政策,会先按照国家政策执行。对专家提出的“校车可走公交专用道”建议,洪峰表示,由于北京提倡就近入学,不鼓励城区开通校车,所以尚未研究该问题。

  治理PM2.5八大措施

  ●把烧煤锅炉改成烧气;●淘汰老旧汽车;●提高汽车燃油排放标准,率先实行国V标准;●大面积植树造林;●加强工地扬尘管理;●加强京津冀地区联防联控;●加大工业调整,特别是对挥发性工业;●加强生态环境治理

  作者:杜丁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