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称火星探测器碎片或于15日坠落马达加斯加

2012年01月13日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俄新网12日报道,俄罗斯联邦航天署表示,“福布斯-土壤”火星探测器碎片将于15日至16日间坠落在马达加斯加地区。

  据悉,如果“福布斯-土壤”没有燃烧完的碎片将在莫斯科时间1月15日16点12分坠落,那么按照俄罗斯联邦航天署公布的图表,坠落地点将在马达加斯加地区。

  俄联邦航天署透露的消息中指出,“"福布斯-土壤"火星探测器碎片坠落地球的窗口期为1月15日至16日,窗口中心点预计在1月15日莫斯科时间16点12分”。

  “福布斯-土壤”是近15年来俄实施的唯一火星探测项目,其主要目的是从火卫一采集土壤样本运回地球,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萤火一号”也搭载于其上。

  2011年11月9日,“福布斯-土壤”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升空,但在同运载火箭分离后因其主发动机启动失败而无法实现变轨,未能脱离近地轨道。

  俄罗斯航天署跨部门的“福布斯-土壤”探测器飞行分析委员会负责人、俄罗斯航空航天局前局长、现任俄罗斯国家技术公司科技委员会主席尤里·科普捷夫称,探测器故障原因的正式结论将于1月26日提交。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