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北京两会报道 > 2012年北京两会消息

赵保乐微博“黑V”言论引争论 被指控制话语权

2012年01月14日03:11
来源:北京晨报

  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彬 记者 岳亦雷)昨天,因微博“黑V”言论引起轩然大波的赵保乐委员在公开场合做出解释,希望大家全面看待他的提议,而不是断章取义,片面理解。

  赵保乐委员说,在小组发言中,他建议有关部门关注微博,建立表彰、惩罚、监督和黑V制度,没想到引起了轩然大波。这一建议被一些网友认为是“控制话语权”。赵保乐解释称,假冒伪劣产品、食品等人人深恶痛绝,微博作为新兴科技成果,人人都可以发布言论,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必须进行正确引导。

  “我认为好人好事在微博上应成为主流,并加以广泛传播和赞扬。”赵保乐建议,表彰为和谐社会反映社情民意、揭露贪官腐败建立“正气V”,协助社会打假、维护群众利益建立“诚信V”,扶危济贫、助人为乐建立“爱心V”。相应的还要有监管机制,对恶意举报、造谣生事,造成社会不安定因素的挂牌警示,挂“黑V”,“现在都挂我脑袋上了。”

  赵保乐最后对微博博友发出歉意,“由于微博受140字字数所限,转发时就转了微监会的内容。”赵保乐说,有人利用微博隐名埋姓、看不到自己是谁的优势,发布不当言论,他提议的目的就是让大家都来关注微博,奖好罚坏。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