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火卫一-土壤”碎片散落区域或绵延数百公里

2012年01月14日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俄火箭航空领域一名专家透露,预计1月14日至15日期间将坠落地球的俄罗斯“火卫一-土壤”星际站碎片所散落的区域或将绵延数百公里。

  消息人士说:“坠落区域是由进入大气的点决定的,即星际站将穿越高于地面100公里的假定边界的地点。落至这个高度以下航天器就开始碎裂。”

  他补充道,星际站碎片或将散落在面积巨大的区域内。

  这名专家指出:“略轻的碎片坠落得早些,而较重的则将继续飞行。碎片或将沿着长约500公里的星际站轨道路线散落。”

  根据俄罗斯航天署的最新预测,“火卫一-土壤”星际站的碎片可能会在1月15至16日坠落,窗口中心点预计为莫斯科时间1月15日20点22分。如果星际站在该时间坠落,那么它将坠入大西洋阿根廷沿岸。

  而Aerospace集团太空垃圾研究中心的数据表示,星际站将在南美南部陆上地区。

  “火卫一-土壤”是俄罗斯最近15年来发射的首个自动星际站,用于从火星卫星上将土壤样品运回。2011年11月9日发射之后星际站的主发动机没有启动,未能将星际站推入飞往火星的轨道上。星际站留在近地轨道并逐渐坠落。

  “火卫一-土壤”的总重量为13.5吨,其中11吨是燃料组件。俄罗斯航天署资料表明,约20-30个星际站碎片有可能达到地球表面,总重量不超过200公斤。俄罗斯专家相信,有毒燃料将在高度约100公里的厚厚的大气层中燃烧。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