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马来西亚中学曝“回中国论” 教育部将深入调查

2012年01月14日1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蕉赖翠岭镇国中教师在课堂中被指发表“回中国”的种族言论,在网络上已受到广大网民的关注,更成为了网民的讨论课题。

  蕉赖翠岭镇国中教师在课堂中被指发表“回中国”的种族言论,在网络上已受到广大网民的关注,更成为了网民的讨论课题。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学校再闹教师发表“回中国论”的种族歧视风波!这回是发生在吉隆坡蕉赖翠岭镇国中,一名女教师被指在课堂中,因华裔学生的马来文不好,而向学生发出“回中国”的种族性言论,结果被网民“揪上”面子书非议。

  相信这是继柔州三合港一所国中的历史教师去年8月中向学生发表“回中国论”事件后,最新一宗教师被指发表种族性言论的事件。

  据了解,在面子书上已有网民在“分享”(share)蕉赖翠岭镇国中一名马来女教师,在课堂中向华裔学生发表“回中国论”的事件,惟此事是否确实,则有待进一步调查。

  据网民(相信是学生之一)在面子书上所提,该名女教师是在公民教育的课堂上,对班内的华裔学子发表“回中国”的言论。面子书中提及,该名教师在班上对着学生声称,“在马来西亚一定要懂得说马来话,不会就回中国。”

  网民是于12日凌晨1时26分,将题为“谁想出名?”(Who wants to be famous?)一位来自SMK Cheras Perdana 的“为人师表”者的文贴上面子书,并将该名教师的照片上载至贴文上。至13日傍晚为止,已获得98个“赞”(like)回应,以及47次“分享”。

  此外,贴文也号召家长们一起作出投诉,并声明班上的学生都能作证。

  记者13日就上述事件尝试联络该中学校长,惟该校书记得知记者询问有关课题后,即推辞表示校长不在,过后更直接挂断。

  魏家祥将指示官员调查

  另一方面,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受询有关上述事件时表示,目前尚对此课题不了解,因此无法给予回应。不过,他当即向记者了解相关事件内容及详情。

  魏家祥表示,他将会指示部门官员针对此课题进行深入的调查,并在调查后,方会做出回应。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