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各地两会 > 2012年各地两会消息

校车开进辽宁人代会当场签约15辆 老板不避招摇

2012年01月14日1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沈阳1月14日电(记者 沈殿成)国内校车事故屡屡发生,将中国校车安全隐患推向高潮。正在举行的辽宁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为数不少的代表也将关注点瞄向了校车这一社会焦点问题。

  在辽宁人代会驻地之一的辽宁大厦,一排排会议用车前面,停放着两辆崭新的“校车”,与其它车辆相比分外醒目,看出其具有明显的广告意义,这也是整个院落中唯一具有广告意义的标志物,可以肯定的是经过了有关方面特别批准才享受了如此待遇。

  辽宁省人大代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宋晓波告诉记者,来到人代会后,她也一下就注意到了这两辆校车,经过沟通,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已决定购买15辆这款“黄海校车”,寒假后开学就投入使用。

  宋晓波说,大连保税区管委会购买的校车全由财政投资,然后成立校车管理公司。为了买校车,此前管委会与该校车制造商有过沟通,但直到人代会会场,才看到这种产自辽宁的校车真面目,并且一下就喜欢上了。

  校车制造企业的“老板”列席辽宁省人代会的全国人大代表、曙光汽车集团董事长李进巅丝毫不避讳将车开进人代会的广告效应,他告诉记者,为了孩子的安全,就应该大力推广符合标准的校车。

  据介绍,驶进辽宁人代会的校车厂家早在2007年便开始了校车产品的研发,并成为国内第一家获得小学生专用校车产品公告和生产资格的客车企业,参与了中国首部强制性校车安全国家标准《专用小学生校车安全技术条件》的起草,目前已形成完整的校车产品系列。

  目前,校车安全已成全国上下普遍关注的问题,相信通过各级政府及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最终会使校车成为学生安全的流动校舍,为孩子们建立起安全无忧的绿色通道。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