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各地两会 > 2012年各地两会消息

浙江11届人大5次会议共收议案23件 为近年最少

2012年01月14日2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1月14日电(记者 邵燕飞)记者今天从浙江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提交议案建议情况通报会上获悉,截至今天中午12时,本次大会共收到代表提出议案23件。据悉,本次收到的议案是近年来最少的一次。

  议案组组长丁祖年说,往年代表们提的议案都很多,但都规范性不强,突不出重点,没有可实施性,所以采纳的很少。“像2004年代表提了504件议案,但最终只有31件被采纳。”

  “但今年却不一样,数量的减少与议案质量的提高是紧密相关的。”丁祖年表示,在大会召开之前,代表们就已经开始广泛研究社情民意,认真整理归纳总结,并在大会召开之后相互讨论交换意见。形成的议案不论是形式的规范性,还是内容的针对性、可实施性相比往年都有着很大的提高。

  据了解,本次大会共收到的23件议案,其中社会文化类的议案最多,有10件。其次分别是经济类议案5件,生态环境类议案4件,重大事项监督类议案3件,政治类议案1件。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