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苏州首开先例向社会征集人大代表议案办理建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13日17:37
  中新网苏州7月13日电 (李克祥)苏州市人大常委会1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该市人大将就人大代表提出的“扬尘治理”等三件议案的办理向社会公众征集建议意见,以促进议案落实和提高议案办理质量。这也是苏州首次通过向社会征集建议的方式来促进议案的办理效果。

  为广开言路,问计于民,集中社会各方面的智慧,提高议案办理质量,促进议案落实,苏州市人大召开主任会议,决定向广大人民群众、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征集对生态补偿、扬尘治理、社会养老服务三个议案办理落实的意见、建议。就三个议案怎样办理落实、主要内容如何完善、办理过程中应注意哪些问题,尤其是怎样办理才能更科学合理、最符合老百姓利益愿望等,出谋划策,提出建议意见。

  据悉,本次向社会征集建议意见的“加强扬尘污染防治管理”的议案是在2011年苏州市人代会由吴念博等39位代表联名提出的,要求加强城市扬尘污染治理,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但扬尘治理中遇到的扬尘来源复杂、环节众多、危害面广、治理难度大等问题亟需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和人民群众群策群力共同治理。

  苏州市人大研究室主任周文生说,人大代表议案办理与百姓息息相关,向社会征集人大代表议案办理的建议意见,旨在使人大代表议案办理更符合人民群众的意愿,更符合百姓的直接利益需求,使其具有更强的针对性和可行性。

  本次征集活动时间从7月15日至8月15日为期一个月。征集结束后,苏州市人大机关将梳理各方面的建议意见进行分类处理。凡比较具体、操作性强的建议意见转给苏州市政府或相关部门处理;凡涉及全局、长远发展方面的内容拟组织代表提议案、建议,逐步落实或形成专题报告纳入相关发展规划;涉及苏州市人大工作或代表职责的将由人大机关部署安排。(完)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