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台湾大选 > 台湾大选消息

蔡英文败选民进党恐再现内斗

2012年01月14日23:30
来源:台海网

  台海网1月14日讯 为了2012年的胜选,民进党内部全面噤声,其实党内不少人对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不满很久了!”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自从蔡英文接任党主席之后,从县市长选举提名开始,不再采用传统的“党员投票”,全面采用协调、民调机制,并裁撤乡镇市党部,引起基层党员反弹,甚至扬言退党。

  至于2010年的“五都”提名,再到2012年不分区“立委”提名,也采用党内提名小组模式,以及提名委员会决定,全面停止党员投票模式。蔡英文被称为“有史以来,拥有最大权力的党主席”,不仅掌握提名权力,也控制全党机器。

  蔡英文既然被授予最大的权力,在败选之后,一肩扛起责任,宣布辞去党主席一职,虽然党内第一时间谢系“立委”、总召柯建铭等人发出慰留声浪,但党内在不分区“立委”提名失势的“公妈派”势必开炮,要求“完全负责”,民进党内斗戏码将再度登场。

  可以预期的是,党内各派系将再度抬头,苏系、新系、谢系、前扁系、“公妈派”的合纵联横之争,也会陷入明争暗斗的纷争,而5月份的党主席选举也将是各派系角逐的场域。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