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青岛景点树穴鹅卵石被拿光 碎石子临时遮羞(图)

2012年01月15日04:01
来源:半岛网
现在,树穴内铺满了普通的碎石子。
现在,树穴内铺满了普通的碎石子。

现在,树穴内铺满了普通的碎石子。
去年9月,栈桥景区树穴内鹅卵石几乎全被拿光。(资料图片)

  半岛都市报1月14日讯(记者 李志波) 栈桥景区及周边太平路上的树穴内,曾铺满了白色鹅卵石,与当时装饰一新的树穴底座一起,形成了海边一道独特的景观。然而,1月14日记者采访时发现 ,这些漂亮的鹅卵石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随处可见的碎石子。对此,栈桥景区管理人员解释,以前的鹅卵石都被部分市民和游客拿光了,他们不敢再放,只好用碎石子代替。

  “栈桥那边松树下的鹅卵石都不见了,换成了碎石子。”1月14日,家住山东路的市民姜先生向本报反映说。据介绍,去年四五月份,青岛海滨风景区管理处对栈桥景区及附近太平路上的黑松等植被进行了装饰,不仅在其底部设置了木质可供市民休闲的底座,还在底座内放置了鹅卵石。但由于鹅卵石比较漂亮,自从其亮相栈桥后,就面临着不断被捡拾的尴尬。2011年9月12日,本报曾关注过栈桥鹅卵石的命运,并呼吁市民和游客讲文明,爱惜公共资源。

  1月14日下午,记者在栈桥景区及太平路上发现,除个别树穴内还可以找到零星鹅卵石的影子外,树穴内成片鹅卵石的情景确实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形状不规则、颜色不统一的碎石子。记者连续查看了20棵黑松,发现树穴内都是这样的情景。对此,栈桥景区管理处负责绿化工作的管理人员王立新告诉记者,当时刚放上鹅卵石时,确实很美观,但也正因为美观,这些鹅卵石渐渐被一些市民和游客拿光了,“有的树下都见底了”。而市民和游客拿这些鹅卵石的原因很多,其中有的是故意拿回家放鱼缸养鱼去了,有的则是无意识拿着玩耍了,“比如抓起来扔进大海里打水漂玩”。

  “鹅卵石渐渐被拿光后,也给我们管理带来了不小的难度 ,比如卫生都不好打扫了,一些人甚至把这里当成了垃圾箱。”王立新说,经过仔细研究 ,他们决定用碎石子代替鹅卵石,“我们也很无奈,本来也想重新放上鹅卵石的,但是实在不敢,因为放上的话,过一段时间可能又被拿光了”。

  作者:李志波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