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各地两会 > 2012年各地两会消息

去年陕西审结职务犯罪案件705件 判处罪犯827人

2012年01月15日05:54
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 “去年,我省审结职务犯罪案件705件,同比下降4.6%;判处罪犯827人,其中县处级以上11人。”昨日,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安东在给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所作的工作报告中说,去年我省积极推进反腐败斗争,使贪污、贿赂、渎职等职务犯罪得到了依法惩处。

   打击黑恶势力

   去年,我省准确把握社会治安形势,依法惩处各类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共审结一审刑事案件17370件,判处罪犯23532人,同比分别上升13.83%和19.94%;其中,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直至死刑4875人,同比上升3.02%。依法惩处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打击了黑恶势力嚣张气焰,彰显了社会正义。加大对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犯罪惩处力度,审结19件,判处罪犯31人。

   严惩渣土车交通肇事犯罪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渣土车肇事频发的状况,安东在报告中提到,省法院及时发出《关于依法严肃惩处渣土车交通肇事犯罪的通知》,指导下级法院公开判处16案16人,其中13人被判处实刑,扩大了惩戒教育效果。全省法院选择典型刑事案件,集中宣判207场441案,旁听群众达47万多人,有力震慑了犯罪,增强了群众安全感。

   推进反腐败斗争

   去年,我省依法惩处贪污、贿赂、渎职等职务犯罪,推进反腐败斗争。审结职务犯罪案件705件,同比下降4.6%,判处罪犯827人,其中县处级以上11人。审结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案件488件,判处罪犯61人,同比分别上升30.83%和46.56%,有力地保护了市场秩序,保障了群众的合法权益。

  今年,省法院将继续扎实开展“工作创新推进年”、“司法公信提升年”、“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