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台湾大选 > 台湾大选消息

蔡英文请辞民进党主席 台媒称牵动绿营权力重整

2012年01月15日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参选落败,请辞党主席,未来谁来接任民进党党主席,将成为民进党内选后最重要的课题,也将牵动民进党党内权力结构重整。

  报道称,蔡英文这次选举在台北市只拿到39.54%,新北市拿到43.45%,台中市拿到44.68%,台南市拿到57.72%,高雄市拿到53.42%,这个得票比例,相较于2010年“5都”选举时还要低,仅回归到绿营基本盘。

  对于台湾中北部的选情不若预期,民进党内人士有人认为是“两岸政策”未获认同,也有人分析或许和仍未完全挥别扁案阴霾有关。

  报道指出,这次败选,民进党内虽对中北部得票不若预期,感到不可思议外,并未有太多的检讨声浪,对于蔡英文的请辞,包括吕秀莲等人都认为应慰留至5月任期结束后再卸任。

  报道称,随着蔡英文的请辞,不论蔡是否愿意留任,民进党主席一职谁属,势必将是民进党下一阶段的重要课题,媒体昨日询问包括前“行政院长”苏贞昌、前“副总统”吕秀莲等人,相关人都低调以对。未来包括历任民进党主席苏贞昌、谢长廷等人的动向,都备受瞩目。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