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补给油轮抵达阿拉斯加

2012年01月15日10:31
来源:新华网
  俄罗斯油轮“伦达”号由美国海岸警卫队护航,13日抵达美国阿拉斯加州港口诺姆,向这座城市供给燃料。

  “伦达”号搭载大约130万加仑(约492万升)柴油和汽油,由总部设在俄罗斯远东港口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的RIMSCO公司运营。

  这家航运企业总经理法兹尔·阿利耶夫经由电话告诉路透社记者,经过10天航行,“"伦达"号已抵达诺姆,停泊在距冰面边缘8英里(约13公里)处……那里现在是晚上,我们打算(明天)一早开始卸载燃料”。

  诺姆位于阿拉斯加州西部,居民3600人。通常,诺姆会在冬季来临前储备足够燃料。去年,因遭遇严重暴风雪袭击,运输燃料的驳船未能如期抵达。一旦“伦达”号油轮无法抵达诺姆,这一城市可能调用飞机紧急运输燃料。

  路透社报道,“伦达”号途经白令海时,海面冰块厚度达60厘米。尽管有美国海岸警卫队“希利”号破冰船“保驾护航”,“伦达”号行进速度依旧缓慢,一些人先前担心它能否抵达诺姆。(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