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信用评级下调引发全球股市下跌 > 美国债务危机消息

奥地利对降低其信用评级感到震惊和不满

2012年01月15日10:3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1月14日电(记者刘钢)奥地利政府14日对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日前将其信用评级由3A降至2A+感到震惊和不满,但同时也承认应加快经济结构改革。

  奥地利总理法伊曼14日上午在奥地利广播一台的“早间播报”节目中表示,奥地利的经济数据仍然很好,标准普尔公司给奥地利降级“是错误和令人不解的”。但他又承认,目前,奥地利有必要限制债务增长,并执行既定的紧缩政策。法伊曼还强调,随着限制债务和平衡财政之举的实施,奥地利“已经走上了正确道路”。

  奥地利财长菲克特尔也对奥地利信用等级被降表示不满。她指出:“欧洲确有一些国家有债务危机,但也有一些国家的改革很有前景。”菲克特尔还表示,降级无异于是给奥地利出示一张“黄牌”。但她同时承认,对奥地利来说,过高的债务就如同是“达摩克利斯之剑”,政府及各反对党必须尽快采取行动,落实改革一揽子方案。

  奥地利总统菲舍尔也于14日在奥地利广播一台的访谈节目中表示,他对奥地利的信用等级被下调确实感到不快。但这也许能够鼓励奥地利努力改善自己的信誉。为此,奥地利需要有“良好和有效的一揽子紧缩方案”,而且不要再浪费时间。

  但奥地利两大经济研究机构“高级研究所”所长菲尔德勒和“经济研究所所长艾京格等经济界人士认为,奥地利的信用等级被降级并不使他们意外,而且这也许还是件“好事”。现在奥地利要做的是,立即开始集中精力进行改革。

  作者:刘钢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