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债危机蔓延 > 11欧债危机消息

标普降9个欧元国家主权信用评级 法奥失最高级

2012年01月14日09:4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4日电  国际新闻早报:标普调降欧元区国家主权信用评级

  标准普尔公司13日下调了欧元区9个国家的信用评级,将法国和奥地利的评级由最高的AAA级降至AA+,并将意大利的评级由A降到BBB+,将西班牙的评级由AA-降至A。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奥利·雷恩当晚发表声明,对标普在欧盟采取决定性行动全面应对危机的时刻下调欧元区国家信用评级表示不满,并呼吁尽早完成欧洲稳定机制的相关准备工作。

  五角大楼称美军亚太布局将不受军费削减影响

  美国负责东亚事务的助理国防部长帮办迈克尔·希弗13日称,根据新公布的美国军事战略,面临军费削减压力的美军在亚太地区的布局将得到优先考虑,确保美军在该地区的存在能满足盟友需求、应对各种挑战。

  阿盟将在一周内向叙利亚增派观察员

  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助理、赴叙利亚观察团行动办公室负责人13日发表声明,宣布阿盟将在一周内向叙利亚派遣更多观察员。声明说,阿盟观察团并未受到各种传言的影响,他们正在叙利亚继续履行使命,分别前往多个地区开展工作。

  美国宣布将与缅甸互派大使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13日宣布,美国将与缅甸互派大使,并称此举将加强并深化与缅甸人民和政府之间的关系。她同时说,互派大使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将取决于缅甸继续推行改革并取得“持续进展”。

  英美警告伊朗不要封锁霍尔木兹海峡

  正在沙特阿拉伯访问的英国首相卡梅伦13日向伊朗发出警告说,如果伊朗封锁霍尔木兹海峡,将遭到全世界的反对。

  另据《纽约时报》13日报道,美国政府也通过秘密沟通渠道告诫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不要关闭霍尔木兹海峡,否则美国将采取行动。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