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运报道 > 2012春运消息

春运出行遇天价面条续 开票已规范价格依旧坚挺

2012年01月16日09: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赵伟 闫沁波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1月15日讯 长沙黄花机场一碗面卖到48元或68元,旅客大呼贵得吓人。本报《春运出行遭遇天价食品》(详见1月13日B2版)一文报道以后,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国内人民网、凤凰网、华声在线等30余家主流网站纷纷予以转载,不少读者也致电本报关心机场天价面价格是否会下调。对此,黄花机场商务部近日做出回应,目前已经在跟餐厅方进行协商,面价可能会下调,但还需要一个过程。

  【记者再访】

  开票已规范,但价格仍坚挺

  1月14日16时许,记者再次以旅客身份来到位于黄花机场的林顿利茶餐厅,餐厅生意依旧红火。

  “这里的面卖多少钱一碗?”记者问。

  “68元,也有48元的。”

  随后记者又询问是否“可以开票”,该工作人员予以肯定回答。

  “一碗面卖68元,未免太夸张了。”几位就餐旅客在感叹,坐在中间位置的彭先生认为,一碗面同样的成本,机场不应卖这么贵。“这里租赁费贵,消费自然要高。”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旅客介绍,林顿利餐厅租赁费每月至少在10万元以上。

  【机场回应】

  面价会下调,时间暂未定

  黄花机场商务部部长周兴华近日对于旅客反映面价过高的问题做出回应,称他们已经将情况向集团湖南空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汇报,集团领导对现在执行的面价也进行了研究。

  “机场商务部也与林顿利茶餐厅方面进行了商讨。考虑到双方签订的合同还未到期,且对各方面都进行了约束,所以临时更改合同,双方还需要协商。” 周兴华称,面价会下调,但还需要一个过程。下调的具体时间,目前还不好说。

  对于旅客质疑机场面卖得贵,是因租赁费太高的原因,周兴华予以否认,只是称“机场的运营费非常高,租赁费相对于街市门面租赁费自然也要高一点”,但最后以商业秘密为由拒绝透露餐厅的租赁费。

  记者 赵伟 实习生 闫沁波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