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4男子为抢车假称租车劫杀司机后抛尸 2人仍在逃

2012年01月16日11: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谢智敏
嘉禾警方押解犯罪嫌疑人李日正指认作案现场
嘉禾警方押解犯罪嫌疑人李日正指认作案现场
嘉禾警方押解犯罪嫌疑人李日正在马家坪市场指认现场
嘉禾警方押解犯罪嫌疑人李日正在马家坪市场指认现场
嘉禾警方押解犯罪嫌疑人李文华前往玉洞林场指认抛尸现场
嘉禾警方押解犯罪嫌疑人李文华前往玉洞林场指认抛尸现场
受害人彭高旭被抢的五菱之光面的车
受害人彭高旭被抢的五菱之光面的车

  本报郴州1月15日讯(通讯员 谢智敏) 一伙年轻人,为了抢台车开,打着租车的幌子,将出租车司机骗至偏僻路段实施抢劫。为了掩饰罪行,他们更将出租车司机残忍杀害。2011年1月15日,湖南省郴州嘉禾警方披露了这起抢劫杀人案的具体案情。

  2011年12月27日,嘉禾警方历时13天,成功破获一起抢劫杀人案。在广东省东莞市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文华和李日正,缴获被害人彭高旭被抢的五菱面的车。

  2011年12月14日10时许,嘉禾警方接群众报案称:在田心乡玉洞林场发现一具无名男尸。接报后,嘉禾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立即赶赴现场,经勘查,已高度腐烂的尸体被蛇皮袋包裹丢弃在树林内,系被他人杀害致死。为了查清死者身份,民警对现场的蛛丝马迹进行了仔细勘查,最终民警通过蛇皮袋上的电话号码,认定死者为郴州市马家坪市场于11月9日失踪的商户彭高旭。2011年11月9日12时30分许,现年30岁的彭高旭在马家坪市场附近被四名男青年以租车去桂阳为由,驾驶自家的“五菱之光”面的车外出跑出租,不料一去不复返,竟连人带车离奇失踪。

  鉴于案情重大,市、县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嘉禾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以代管刑侦工作的局领导雷衍平为组长的专案组,嘉禾县公安局局长罗永刚要求专案组限期破案。面对外界的质疑和重重压力,专案组民警迎难而上,围绕现场周边可能涉案的嫌疑人全面开展摸底工作。经侦查,专案组民警初步锁定嘉禾县田心乡玉洞村一带的相关人员有重大作案嫌疑。

  2011年12月22日,专案组民警抵达广东省东莞市开展跨区域侦破工作。2011年12月27日晚21时许,专案组民警通过前期的侦查,在掌握嫌疑人的活动情况后,随即在嫌疑人李文华可能出现的地点蹲守布控,在经过4天零5个小时的耐心守候,嫌疑人李文华终于出现,民警当即在东莞市将犯罪嫌疑人李文华抓获归案,在其住处查获受害人彭高旭被抢的面的车。

  通过对犯罪嫌疑人李文华的连夜突审,专案组民警迅速掌握了该案另一名嫌疑人李日正的潜逃方向。2011年12月28日凌晨,专案组民警在东莞市樟木头将另一犯罪嫌疑人李日正成功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文华和李日正(二人为堂兄弟,嘉禾县田心乡玉洞村人),对其杀人劫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2011年11月9日,犯罪嫌疑人李文华和李日正等4人,为弄台车子开,以租车去桂阳为由,随意选择了出租车司机彭高旭为作案对象,将其骗至桂阳一偏僻路段后,抢走了其身上的450元钱,由于怕案情暴露,四人将彭高旭残忍杀害后抛尸在嘉禾县田心乡玉洞林场。

  2011年12月30日,犯罪嫌疑人李文华和李日正分别来到作案地点逐一指认现场。

  2012年1月12日,嘉禾警方在田心乡田心村一处荒山上成功找到被犯罪嫌疑人丢弃的2把作案砍刀。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文华和李日正已被嘉禾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嘉禾警方正在加紧追捕涉案的另两名嫌疑人。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